close

109/2/24前買2包優格粉就免運,點我跟團

page01.jpg

身為優格的愛好者,有段時間我甚至以優格取代牛奶、麥片、豆漿等,做為搭配早餐的主要飲品。

但吃了一陣子後,驚覺好像吃進了太多糖分,市售的優格除了甜,其實還放了許多有看沒有懂的添加物。

「自己做的優格,成份無添加,應該比較健康吧,起碼不會這麼甜。」

抱著這樣的想法,開啟了我自製優格的大門,但優格菌百百款,看得我亳無頭緒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最後是聽了有機食品店的推薦,先買了一款克菲爾菌回家試試。

結果,我的老天鵝啊~~~~做出來的優格好酸!

是加了糖漿仍然無法掩蓋的酸味,為了消化完那一盒十包,究竟那陣子我是怎麼活過來的(暈@@)

好在嘗遍百草後,終於還是找到了適合自己口味的優格菌,超級開心,忍不住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用這款優格粉,做出來的優格口感很溫和,酸度適中,連平常不怎麼愛吃優格的女鵝都欣然接受。

「好菌家」是保加列亞系的優格粉,做法非常簡單,需要的工具每個人家裡一定都有:鮮奶、乾淨的容器和電鍋。

DSC07886.JPG

當然如果你有優格機也可以,沒有的人那恭禧你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啦!

首先,容器必須能耐熱,因為過程中須放進電鍋裡保溫10~12小時,雖說保溫狀態下大約是50度左右恆溫,但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捨棄塑膠盒,改用玻璃、瓷器或不鏽鋼容器比較好,容器洗乾淨後,用滾水燙過殺菌。

DSC07883.JPG

一盒好菌家裡頭有10包優格粉,一包粉可做出一公升(1000ml)的優格,因此買市售大罐裝鮮奶剛剛好,千萬別買成調味乳,請認明乳牛貼紙,全脂或低脂鮮乳都可以。

DSC07846.JPG

倒入半瓶鮮奶,加入整包優格粉。

DSC07757.JPG

DSC07759.JPG

用筷子攪拌均勻後,剩下的鮮奶全部倒進去,再次攪拌。

DSC07764.JPG

DSC07768.JPG

怕容器直接與電鍋接觸會太燙了,我先墊了一層洞洞蒸盤,接著再放入剛才攪拌好的鮮奶。

DSC07853.JPG

DSC07771.JPG

鍋蓋請留一點縫隙,插上電鍋插頭。

DSC07772-1.JPG

外鍋不必加水,也千萬別雞婆切下加熱鍵,請以「保溫,保溫,保溫狀態」靜置10~12小時。(很重要所以講3遍!!!)

219536.jpg

為什麼要以保溫狀態來製作呢,因為優格菌種最佳發酵溫度約莫是50度左右,根據網友實測大同電鍋在保溫狀態正是這溫度上下,剛好提供優格菌最好的環境。此時若是切下了加熱鍵,非旦不能「煮好」一鍋優格,反而把優格菌通通熱死了。

12小時後,端出來可是暖呼呼的呢,此時原本的鮮奶已經發酵完成,呈現凝固狀態,表示你成功做出人生第一桶優格啦!

DSC07812-1.JPG

剛做好溫溫的優格立刻可以服用,但我喜歡冰冰的吃,冰過的優格跟新鮮水果、玉米脆片、堅果等等,都相當合拍。

DSC07817-1.JPG

有時我也會搭配果醬,原味的優格加入草莓、藍莓等果醬,就跟市售一樣,成了各式水果口味的優格,非常方便。

DSC07843.JPG

再偷懶一點其實只要加入少許蜂蜜,增添一點甜甜的風味就很好吃!

DSC07834.JPG

自製的優格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建議一周內新鮮吃完最好喔。


歡迎加入:

FB粉絲團    小妤媽。愛手作

FB社團    小妤媽的雜貨舖

Line@點我加入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菌家優 優格粉
    全站熱搜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