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拼貼  

我一直覺得用紙箱做玩具給小孩很棒,

一來紙箱耐用,做一次可以玩上好一陣子沒問題。

二來成本便宜,除了一些裝飾用的配件得花點小錢去買,

從外面撿回來的紙箱根本是免費的,就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收集。

看著父母一點一滴的將玩具做出來,對孩子來說也是種很不錯的體驗過程,

或許知道是爸媽替她做的會珍惜一點(咦?!)

等孩子大一點了,就能跟自己一起做(期待ing )。

 

先來回顧這些年我替小小妤做的玩具吧!

但在這些玩具上市時,我還沒有用部落格記錄的習慣,

所以相片不多,作法就簡單用文字說明囉。

拔蘿蔔(小小妤1.1y)

DSC04090  

這靈感是來自某一期《信誼小太陽》的附件玩具,當時我還沒有訂閱。

主要是讓孩子練習抓握,並試著出點力氣,才能將蘿蔔拔出來。

所需材料:

紙箱(我是用郵局的便利箱,尺寸很剛好)

襪子

填充物(棉花或不要的舊衣服)

可以發出聲響的東西(鈴噹、豆子或珠子)

作法:

1、將郵局的便利箱反折,上頭挖幾個大小不一的圓孔,

      稍微用襪子比對一下,圓孔不要太大,讓蘿蔔可以稍微被卡住。

2、將鈴噹、豆子等小東西先用塑膠袋裝起來密封,再塞進襪子裡。

      這是為了增加孩子的觸覺和聽覺刺激,讓他感受不同東西的手感,

      要裝起來密封則是因為這時侯的小小妤還很愛把東西放進嘴巴咬,

      我擔心金屬材質的鈴噹遇到口水會生鏽,可能連豆子都會發芽(XDDD)

3、剩餘的空間就用棉花或將舊衣服剪小塊填滿。

4、差不多塞到七分滿,將襪子尾端用線縫起收口,偷懶一點的拿條繩子打死結也可以。

5、做好的襪子球塞進圓孔,就可以開始拔了,若是覺得紙箱太高,襪子會掉進去,可以在裡面放幾本書墊高。

6、另外我還剪下DM裡的蔬菜水果圖案,一方面讓她認識,

      遊戲時也可以指定讓她拔什麼。所以這玩具除了拔蘿蔔,後來就連蛋糕、麵包也拿來拔了(哈)

DSC04091  

DSC04096  

星空小屋(1.6y)

DSC06795-1  

這是從全聯撿回來的紙箱,我懶得再包裝它了,

就原汁原味呈現,上頭還看得見xx牌成人紙尿褲(哈)

作法很簡單,決定好門和窗戶的位置,挖洞就對了。

加上星星月亮的效果挺不錯的,從裡面望向外面的視野超有fu! 

DSC06773

連小小妤的最愛玩偶們都被請了進來。

DSC06818  

超簡陋小屋再一發(1.9y)

DSC08978  

會有這間小屋的誕生,是因為小主人長大了(XDDD)

第一間已經裝不下她了,大概只剩半截身體或一支腳能伸進去吧。

這間是用分離式冷氣的箱子做的,尺寸超級大,她整個人躺直進去還綽綽有餘,

缺點是,這箱子沒有底,所以房子沒有屋頂,粉通風(哈哈哈)

很明顯看得出來,這時侯的媽媽很偷懶,只挖了大門,妳將就住下吧~~~

門因為常要開開關關的,四周我用了膠帶補強一下,會比較耐用

DSC08974  

但小小妤一樣玩的很開心呀,這年紀的孩子不會這麼講究的啦!

看她躺在裡面喝ㄋㄟㄋㄟ多享受呀~XDDD

所以自認手藝不好的媽媽請放心大膽的做,孩子會喜歡的 :)

DSC08969  

高級廚房組(2.2y)

DSC01275  

DSC01277  

你一定要說:這等級跟前面幾款也差太多了吧!!!

哈哈哈,說真的做好這組時,我也超佩服自己的手藝,真的是好美!

不過這組的材料費可不便宜,紙箱幾乎都是從IKEA買的,

加上五金配件算一算將近花了快一千元(簡直可以去買現成的廚房玩具了),

但DIY的樂趣,無價!!

作法我是參考網路的,所以就不在這邊分享了,有興趣的人請上網搜尋,會有很多高手教你怎麼做。

DSC01267  

DSC01268  

DSC01273  

DSC01276  

DSC01280  

小馬桶(3y)

DSC06120-1  

別看它有點兩光,有看見小小綠色那塊嗎?

這馬桶是可以沖水的呢(哈哈)

會做這個,好像是要教小小妤練習在馬桶大便吧,馬桶蓋上我還畫了冒牌的馬桶寶寶貼紙,

想不到做好的尺寸讓巧虎和小花坐上去將將好,所以後來就成了他們的專用馬桶,

那陣子小小妤每天都要帶他們大便尿尿數十次(XDD)

DSC06116-1  

題外話,小小妤尿尿的部份很早就戒尿布成功了,

但直到現在還是一定要包著尿布站著才肯大便,坐馬桶就是大不出來,

每當要大便,就要我幫她包上尿布,

我實在是超級困擾,有人有同樣的經驗嗎?如果您有好辦法拜託讓我知道!!

小汽車(3y)

DSC06214-1  

這靈感是來自於繪本《包姆和凱羅》系列逛市場那集,包姆開車拉著一台小拖車,

小小妤很愛拉著小老鼠趴趴走唷!

作法(請參閱 紙箱小汽車 一文)

DSC06209  

DSC06373-1  

DSC06215-1  

 

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 給你更多DIY好點子!

用紙箱做玩具(第2回).時鐘 / 紙箱店舖(3.9y)

好好玩的發射器!

「裝著星星的小瓶子」~~ 替孩子把星星摘下來!!

讓貼紙書真的可以「重覆貼」

 


 

♥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  

♥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