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14  

把星星抓下來 ??????  是真的真的 !!!! 

跟大家賣個關子,先聽我講個故事吧,別走開喔~~~

「瓶子裡的小星星」這是小小妤很喜歡的繪本之一,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男孩,他什麼寵物都不想養,

只希望媽媽能替他摘下星星~~~

DSC08317  

但是怎麼可能呢~~

無論是把風箏放到天上,

DSC08322  

或是乘著飛機飛上天空,

DSC08323  

都搆不到啊~~

但這天,媽媽從鄉下回來,帶了一個裝著驚喜的瓶子,

~~~~裡頭是小星星耶!!!

DSC08330  

小男孩開心極了,可是

小星星愈飛愈不亮了,因為小星星想念住在天上的家人,

媽媽問:「那我們是不是讓他回家呢?」

DSC08332  

每當講到這兒,小小妤都會很傷心的嚎啕大哭,

 

真的是狂哭:「我不要星星回去……嗚嗚嗚…...!!!!!

 

真是個多愁善感的孩子

這時侯萬能的媽媽不出動怎麼忍心~~XD

 

材料:

廣口空罐子(手要能伸進去)

夜光顏料(注意:不是螢光唷,別買錯)

DSC08369  

DSC08409  

罐子可以是玻璃或塑膠,

玻璃比較美、塑膠較安全,端看媽媽怎麼衡量。

將夜光顏料,隨意的點在瓶子內側,

DSC08375  

我買的這款顏料,濃度有點像白膠,擠出來是立體的,

乾掉後仍會像這樣凸起有點厚度,怕孩子用手去摳或摸到,所以塗在瓶內較好。

 DSC08384   

我沒有擠太多點點,夜空中的星光本來就是零零星星的嘛~~

完成的作品會像這樣

DSC08392  

黑暗中的樣子,

實際上夜光點點看起來是更亮的,

這已經是我拍攝技術的極限(是說平常都用auto的,毫無技術可言~~哈哈)

就只能這樣呈現給大家囉,

將就一下~~XD

DSC08397-1  

 

怎麼跟孩子玩

通常是在睡前,我會讓小小妤拿著罐子,準備等一下要來捉星星,

這時房間的燈是亮著,所以她會認為瓶子裡空空的沒東西,

等故事說完,再問她:「我們找小星星來家裡玩好不好呀!」

但是小星星只有天黑黑的時侯才會出現喔,

接著把房裡的電燈都關掉(一片漆黑),

瓶子在空中撈幾下,

!!! 小星星被抓下來囉~~~!!!

別小看這個看起來有點兩光的瓶子,效果真的很好,

小小妤每次都超開心的,

等到玩得差不多了,我會說:「很晚了,小星星要回家睡覺了,改天再找他來玩喔。」

就抱她到窗邊,打開窗戶,揮手跟小星星說再見,

這時侯,趕快把電燈打開,小星星就真的飛回家囉~~XD

 

很簡單的小道具,卻能帶給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即使已經玩了無數次,小小妤仍然很興奮的每次都等著小星星要來找她,

唱歌給他聽,介紹她的玩具朋友們,還跟他講悄悄話呢 :)

 

媽媽希望這份純真的相信,可以陪伴妳很久很久,

祝妳每天都有個好夢唷,小星星在天上看著妳呢~~~~

DSC08334  

 

看看其它媽媽手作:

紙箱小汽車

讓貼紙書真的可以「重覆貼」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