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34 1030229 大樹先生(輕土+樹脂土+毛根+紙捲筒) 

是的,這是我做的。

其實我們參加的是設計給2-6歲小孩的親子課程,

但你說,這要三歲小孩,就是打斷她的手,也做不出來嘛!

即使現場都是比小小妤大的小孩,也都是爸媽在做,名副其實變成「媽媽教室」。

小小妤連湯圓都搓不出來,在旁邊搗蛋居多,然後把髒手抺到我身上@@

課程設計分明太難了,強烈建議要改進,改進!

回到正題,既然去上課了,總是要學點東西,現在不會做沒關係,媽媽學起來等妳長大了再來玩。

因為這天只有我帶著她,只有一雙沾滿黏土的手,無法拍攝製作過程,就簡單寫下囉。

材料:

大捲衛生紙捲筒、毛根、樹脂土、輕土、白膠、乳液

作法:

1、把毛根纏繞在捲筒上做為樹枝的骨架。

2、雙手抺上乳液(不要懷疑),這是為了讓手和黏土不沾黏。

3、用樹脂土將捲筒及毛根完全包覆,樹幹就完成了,可用刮刀,牙籤畫出樹幹的紋路,或是挖個樹洞做小鳥的家。(乾掉後的樹脂土會硬的像石頭,無法再復原,所以動作要快)

4、接著用輕土捏出昆蟲、小鳥、葉片,隨意做裝飾就完成囉。(所有的接合均需用白膠黏著)

DSC06235  

DSC0623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脂土 輕土 黏土 DIY
    全站熱搜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