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9-2   

  材料  

芋泥

地瓜粉1杯

日本太白粉1/3杯(馬鈴薯粉)

冷開水2杯

防沾紙

 

  作法  

1. 芋泥搓成小圓球放冰箱冷藏定型。

2. 兩種粉混合後加入冷開水拌勻。

3. 將(步驟2)分成2份,其中1份以小火加熱,

過程中不斷用湯匙攪動直到鍋子邊緣冒出小泡泡就離火。

然後繼續攪拌,過程中分次加入剩餘的粉漿(冷的那一半),

直到粉漿呈現像白膠的質地為止。

4. 芋泥球裏上粉漿,放到不沾紙上。

5. 電鍋蒸3~5分鐘,外皮呈現透明狀,取出放入冰塊冰鎮就完成嘍。

 

這是在網路上查到的作法,

為什麼要稱之為寶寶版涼圓呢?

哈哈哈,其實是要掩蓋製作失敗的事實(誤XD)

或許因為大人的味蕾,長久以來已經太習慣夜市涼圓Q彈的口感(中毒太深)

再吃自己做的,就覺外皮Q度不夠,有點軟軟的,

但也就因為軟,反而適合小小孩入口,不必擔心會有噎著的危險,

 

亦或是,外面賣的會不會是用『特製』的粉調出來的?

所以口感才能這麼Q彈?

現在的外食實在是太讓人不放心了,

這麼想就能不再執著於口感的差異,

健康最重要,而且小孩有的吃都馬很開心!

 DSC03555  

網路上的食譜多半是用豆沙饀,

但豆沙饀的做法有點繁複,

不適合我這種懶人,但我又不想買外面現成的,

因為自己做,主要就是希望能吃的健康,

市售的就會有不明添加物的疑慮,而且通常 太/甜/惹!  

DSC03543  

所以我用芋泥替代,口感跟豆沙蠻像的,也容易塑型,

只要挑對芋頭,蒸熟後加入砂糖搗成泥(甜度自行斟酌)

放涼後搓成小圓球就行了。

DSC03568  

粉漿是整件事的重點!

太稀裹不上去,也不能煮過頭,萬一變透明,那就熟了,也是白搭。

所以才要把粉漿要分成兩份,

加熱的那份,鍋邊冒出小泡泡就要離火,

用剩下的餘溫繼續攪拌使粉漿慢慢凝固,

冷的另一半,是作為調整用的,慢慢加進去,不一定全都要倒完,

總之就是攪拌到質地呈現白膠狀,拉起來不會立刻掉下去這樣。

DSC03570  

DSC03583  

芋泥球裹上厚厚粉漿,放到舖好防沾紙的盤子上,放進電鍋蒸熟。

有人說蒸太久豆沙容易攤掉,形狀不好看,

但我想會攤掉可能是因為市售的豆沙饀通常摻了油,油遇熱就化了。

DSC03586  

我的芋泥只拌了砂糖,似乎沒這個問題,

第一次蒸3分鐘,還有些地方白白的,

所以又補蒸了2分鐘才完全透明,圓球依然堅挺沒有攤掉喔。

撕開防沾紙,冰鎮後就能吃到不太Q的涼圓了XD

DSC03600-1  


♥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 ♥ 

♥ 也歡迎按讚👍  加入我的粉絲團,育兒好物不定期開團中 ♥ 

小妤媽。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Q涼圓 涼圓
    全站熱搜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