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48  

麥當勞的小麥麥體驗營是小童界很夯的職場體驗活動,

小小妤3歲時我就想報名了,

但每每想起網路報名總是秒殺的傳言,就一整個提不起勁(覺得自己一定搶不到)

一直拖到小小妤現在都5歲多了,要是再不去參加,恐怕就太老了。

於是媽媽發奮設定好71號的鬧鐘,提醒自己千萬別忘了第一時間上網!

當天凌晨我還很認真的守在電腦前,fighting!!!!

結果報名很容易嘛,麥當勞分店這麼多,

每間都有好幾個日期和時段舉辦活動,

時間非常充裕,我足足考慮了20分鐘,才挑選了一個最適合的地點時間,

所以其實沒有網路上盛傳的這麼誇張,

每個月的第一週之內,我想都是報得到的,take easy~~

DSC04516-1     

活動這天,換上小小制服、打上金黃色小領巾,

~~有點感覺出來嘍,這天我們扮演的是「小小經理人」

DSC04534-1    

現場看過後果然小孩年紀不能太大才來,穿上制服會比較可愛^^

媽媽也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活動了。

所有小朋友集合!

DSC04840  

大姐姐先教大家製作食物必須注意的兩大要點:

第一、把手洗乾淨,手心手背都要用力搓一搓,洗20秒才夠乾淨喔!

還搭配音樂帶動唱,姐姐們跳的很賣力,

但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興趣缺缺,年紀小的跟不上,整體而言就是二二六六XD

DSC04568  

第二要注意的是保持環境整潔,

舉凡大門口、用餐區、遊戲區,以及消毒區,

都要隨時注意有沒有垃圾,並且做好垃圾分類。

小朋友手上拿的是各區域的示意圖,

DSC04581  

進行到這裡,我原本很期待是要帶大家實地去參觀廚房了嗎(心中小雀躍)

媽媽也很想跟著進去廚房參觀阿!

結果當然是夢碎~~~~~~

事實上只不過用了張大字報假扮這幾個區域(整個弱掉)

page01  

垃圾也只是幾張黏在牆壁上的圖卡而已……

但我必須承認,孩子是比大人容易滿足的,

DSC04597  

每個人都很開心的拿著手上的垃圾圖卡(小小妤拿到的是一杯打翻的飲料)

彷彿自己真的成了環保小尖兵(噗吃) 

但最後的洗手是真的,

因為待會兒要讓大家做出一顆真正能吃的漢堡,

可不能讓客人吃壞肚子砸了招牌,

所以姐姐們很認真的帶每位小朋友去廁所洗手。

DSC04631  

洗香香後回到座位準備化身為小廚師嘍(但今天不是扮演經理人嗎?!)

DSC04654   

每位小廚師都必需穿上專屬的圍裙、戴上手套、頭套和口罩,  

DSC04680  

這部份不得不稱讚一下,

比起參加過其它做食物的體驗活動(做餅乾和甜甜圈等)

麥當勞的確比較有注意到食品衛生這一塊,

至少帶給小朋友正確的觀念,

對於要吃下肚子的食物,確保製作過程的乾淨衛生是很重要的! 

動手做前,仔細聽大姐姐說明步驟很重要喔,否則做出來的漢堡可能會皮肉分離XD

DSC04709  

老師在說真的要認真聽,步驟跟我想的還真的不一樣。

首先把兩片漢堡麵包翻過來背面,

DSC04707  

所有要夾進去的材料都要先擺在漢堡的蓋子上,

蓋子知道吧,就是比較圓圓胖胖的那一片(也跟你想的不一樣吧)

依序擠上蕃茄醬、放洋蔥丁、酸黃瓜和生菜,

DSC04730    

這些配料的分量要多或少都是可以客制化的(客人就是媽媽我啦)

酸黃瓜我只要一片,但洋蔥丁可以多一點,

page02  

小小妤真的幫我放了一大把洋蔥(面對這種澳客依然保持專業XD

接著放上整顆漢堡的精華,大塊肉!

DSC04752-1  

我們點的是牛肉,但看起來有點乾,

早知道就點雞排,雞排感覺很多汁,似乎比較好吃(後~~~~

DSC04754  

最後蓋上漢堡屁股,但還不能動喔,否則漢堡解體了姐不負責。

DSC04757  

原來包漢堡的順序也是有SOP的,

蓋上一半的紙滾半圈,漢堡就被圍起來了,

page03  

接著雙手放漢堡兩側,往下壓把紙塞到底下,大功告成!

(重點請看小小妤的手)

page05  

我覺得這樣的製作流程蠻好的,雙手比較不會一直反覆碰到食物,

而且雖然是反著做,但完成後漢堡就自然翻轉成正面,

國際化的大企業,流程的編排上果然有其專業之處。

做好的漢堡要雙手送到客人手上喔!

DSC04785  

最後每位小小經理都可以領到一份結業證書。

DSC04825-1    

蛤,就這樣結束了???

沒錯,活動到此為止,拿到證書就可以說拜拜了,

總長大約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吧。

小小妤意猶未盡,前腳還沒踏出麥當勞就跟我說她明天還要來參加,

問她為什麼還想來,她回答:「因為跳洗手歌很好玩」

歪腰,帶動唱才不過3分鐘……(平常在學校跳得還不夠嗎)

說實話,一場要價接近400元的活動,這樣的內容我覺得蠻空虛的,

唯一我覺得比較值得的只有做漢堡的部份,

好歹也帶他們去廚房或用餐區繞繞,實地體驗一下嘛,

來之前我聽說過別家有,甚至還帶進去冰庫參觀,

只能說即使是同一種角色扮演,每間分店編排的活動內容不盡相同,

各位在報名前務必打聽清楚,才不會與預期的落差太大阿。

[  活動資訊 ]

小麥麥體驗營


 

♥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 ♥ 

♥ 也歡迎按 👍  加入我的粉絲團,育兒好物不定期開團中 ♥ 
小妤媽。Facebook

 

 

arrow
arrow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