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7  

先說,這篇不是替任何廠商打廣告喔,

純粹是想跟大家分享本人近30年便當生涯的一點點小心得,

30年!!!!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信,算給你看,

小學6年、國中3年、高中3年、出社會工作至今16年,

加一加,你說是不是離30不遠了(我的青春小鳥阿~~~~

學生時期和剛出社會工作時都是吃媽媽做的便當,

從小養成的習慣改不了,婚後吃不慣天天外食,於是也開始自己做便當,

便當的主食,最常見也最方便的就是白飯了,

偶爾吃膩或家裡白米見底來不及補貨時,只好暫時以饅頭或吐司充當主食,

至於麵食,像是麵條或水餃類我也是很愛,

但麵食類有個缺點,擺久了會乾掉硬掉,不然就是爛掉糊掉,

無論是用蒸飯箱、電鍋或是微波爐加熱,都很難恢復它Q彈的口感。

簡而言之就是難吃!

 

為了想在公司也能吃到好吃的麵條,我真的是思考了好久,

最後想到的這個辦法,是這包讚岐烏龍麵帶給我的靈感,

DSC09981  

尤吃過讚岐烏龍麵的人,肯定對於它富有嚼勁的口感難以忘懷,

完全不是傳統烏龍麵可以比擬。

這種急凍熟成的麵條,想吃它時,處理的方式十分方便簡單,

從冷凍庫拿出來,不必退冰,直接丟進滾水煮3分鐘即可,

若是已經退冰的麵條,更是快速,在熱水裡泡一下就能吃了,

神奇的是,如此簡單的加熱方式,麵條的口感卻十分Q彈。

因此曾經有好些日子,當我想在公司吃麵時,就會帶包烏龍麵到公司「泡麵」。

但吃了一陣子,漸漸覺得這麼吃下去,成本有點給它小貴!

於是我想起了以前曾經吃過的五木拉麵,

五木拉麵的形態有很多種,粗的、細的、直的、捲的。

而我今天要用的是這種捲捲單片裝的原味拉麵,

DSC09957    

這種麵它不是泡麵喔,

它只是形狀有點像而已,其實人家非經油炸是很健康的,

DSC09962  

為什麼要選擇這種麵條,原因有2 

1) 相較於直直的麵條,QQ的捲度能使麵條產生間隔,不易黏在一起。

2) 一包麵條相當於一人一餐的份量,我不必再費心抓份量。

這種麵條只須快煮5分鐘就能上桌,同樣是很方便的選擇。

我的做法是,在家先將麵條煮到8分熟就撈起來裝進保鮮盒,

隨你是要前一晚煮好,或勤勞一點當天早起煮麵都可

DSC09966  

之後就讓麵條靠剩下的餘溫自己熟透,放涼後再閤上蓋子。

不煮到全熟,是因為怕到公司又得放上半天,麵條會過熟

帶到公司後,不要放電鍋,也不必微波爐,更不用蒸飯箱,擺冰箱冷藏就好。

12點鐘聲一響,準備一個大碗公,把麵倒進去。

DSC09970  

先別被這果凍塊狀物嚇到,

加入熱水(公司裡通常有飲水機)

DSC09971  

用筷子將麵條鬆開,來回喇喇2次後,把水瀝乾就能上桌嘍!

DSC09975  

加點沙茶醬、醬油或是我最近很愛的XO醬,

DSC09978  

  偷偷說,這XO醬超好吃,不像有些會拿小魚小蝦米充數,

它整罐除了乾貝就是乾貝,真材實料!

是同事的婆婆自己炒的,目前有在少量販售,有興趣的人再私訊問我嘿~~~

DSC00172  

拌一拌就是超美味的乾麵了,口感一點都不輸現撈的麵條喔!

配上自己帶的幾樣小菜,絶對比你在路邊麵攤吃的還豐富,既營養又健康,

下次要是吃膩米飯,不妨這麼試試看吧~~


♥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 ♥  

♥ 也歡迎按 👍  加入我的粉絲團,育兒好物不定期開團中 ♥ 

小妤媽。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麵條 吃麵 乾麵
    全站熱搜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