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炎熱,蚊子也開始出没了。

說到夏天的蚊子,相信每個媽媽都有滿腹的怨氣,恨的牙癢癢吧!!!

這可惡的蚊子,可以說是欺付弱小,專咬寶貝粉嫩的肌膚~~

 

是說小妤家住在八樓高,

目前家中蚊子還沒這麼囂張,就偶爾出現個一兩隻(得用力才飛的上來吧XD)

但在被消滅前,經常先是發現小小妤的身上出現了好幾個大包。

 

因為小妤媽白天要上班,都是託給阿媽照顧,

而阿媽家住山區,外面有庭院,養了許多花草,

這下可不得了了,

早上送去時沒事,才經過了一天,晚上接回來,

哇咧~~全身上下大約有10個包吧!!!!!(真的不是我誇張)

而且只要是當媽的一定都知道,若是大人小孩都被同一隻蚊子叮咬後,

大人大概只會出現一粒平坦的小紅點,

小孩卻是比饅頭還大顆的凸起超大腫包,

有圖有真相,因為想到要拍照存證己是經過了2天,稍微消腫了,但痕跡仍在。

DSC08993  

DSC08998  

我使用過日本知名的kowa藍色企鵝防蚊液,大人使用是還蠻清涼舒服的,

但抺在小小妤身上,塗到的皮膚,除了原本的腫包外,反而更加泛紅,

原本以為是自己小孩對它過敏,但詢問了家中有差不多年紀孩子的同事朋友,發現不少人也有同樣症狀,

我猜想,可能是藥品的成份對小小孩太過刺激了(?)

 

於是我遍尋了各大牌、國內外、知名的、號稱天然無毒、網友狂推的防蚊液,

得到的結論是:

不管你多有名,很多廠牌的防蚊液,

其成分都不完全明確(寫了一堆你我都看不懂的英文或專用名詞),

也未必經過安全檢驗,而且許多都含有DEET(敵避)。

這東西對人體有何傷害?

我不是專業,請看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發佈的訊息,「殺蟲還是殺人?」網址連結

所以,我不想冒險!!!

 

然後我找到了這個 ----「竹酢液」

這東西不稀奇,許多通路都買得到,各種品牌及容量的選擇也很多,

但令我比較擔心的是,很多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原料及產品,

要噴在孩子皮膚上的東西,我真的不敢用大陸製的耶~~~

 

所以小妤媽繼續發揮狗仔的精神,

我找到了台灣在地竹材廠所生產的竹酢液,且經過很具公信力的單位檢驗合格!

重點是『台灣製造』~~超開心的!

1030515 竹酢液(3)   

竹酢液,它的成份很單純明確,沒有額外囉哩八嗦的東西。

買來後,1:1 加水稀釋,分裝到小噴瓶,

查覺有蚊子時就噴在小小妤的衣服褲子上,

因為即使是經過檢驗核格的產品,我還是避免噴在皮膚上,盡量不讓皮膚吸收額外的東西,

只要讓孩子身上保持著令蚊蟲害怕的氣味就可以,味道淡了就再補噴一些,

雖然竹酢液呈現淡茶色,但稀釋過後,其實不太會沾染衣服留下顏色,

效果,真的狂好!!!(~~大拍手~~)

有次去台中薰衣草森林(大家應該知道這是有多少花草和樹木的地方)

在裡面待了2小時吧,前後我總共噴了3次,

全身而退,小小妤身上連一顆小紅豆都沒有,

看來蚊子是有怕到這一味喔,是不是太神奇了!!!

但必需要提醒大家,竹酢液的味道類似烏梅,

剛開始使用可能得小小忍耐一下,

但比起某些品牌刺鼻的化學藥品味,漸漸習慣後,反而會覺得是股蠻天然的香氣,

噴上身,不用一會兒,味道就不這麼明顯了,小小妤也蠻能接受的。

重點是,不需直接接觸皮膚,就能達到很不錯的防蚊效果,

雖然遇到太惡毒的蚊子,難免還是會被叮,但比起沒噴時已經好太多了,

或許有其他更強效厲害的防蚊液,但基於安全天然的考量,我選擇它。

孩子的夏日救星,推薦給媽媽們唷!

 

-- 以下節錄產品外包裝說明 --

 

成份:精煉竹酢液(很單一單純)

產地:台灣(安心度提升+100)

特色:使用本土竹材為原料,收集經由燜燒竹材所產生的煙,

    經冷凝萃取,再次經過蒸餾純化,製成品質穩定的竹醋液。

用途:

1、具除臭、消毒、驅蚊蠅、防障蟻等作用。

2、由於氣味類似烏梅陳香,也可做為室內芳香劑,淨化室內空氣。

3、也可改良土壤,做為植物的營養劑及發根促進劑。

注意事項:

1、不可食用。

2、可加水稀釋,自行調整濃淡度使用。

 

現正開團中 ►► [ 團購] 讓媽咪放心的天然防蚊液.竹酢液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