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41-1  

這天從倉庫挖出陳封已久的材料,

是說媽媽還是學生時就是個手作狂,看見喜歡的材料工具,

管它用不用得到,先買下來再說,

以致於家裡充滿了許多一度被視為垃圾的雜物(~~~啦啦啦)

 

小小妤看見我拿出的保麗龍球,

直說:「摳摳摳,我要打雞蛋!」

難道是最近嘗試的幾道雞蛋料理讓她玩上癮了~~

不是喔~~今天媽媽要用雞蛋變出小蜘蛛 :)

這次準備的材料超簡單就能玩~~

 

材料:

保麗龍球

毛根

塑膠小眼珠

壓克力顏料

保麗龍小蜘蛛  

因為最後毛根要插入做為蜘蛛的腳,建議保麗龍球可挑選稍大一點的,

大約跟自己的手掌心一般大小,會比較好操作。

先找支長長的棒子作為支撐,插入保麗龍球,方便一手拿著一手上色

(我是用先前做紙箱小車用剩的材料,軟鐵絲)

DSC07180-1  

看小小妤這樣拿著,是不是比較不容易把手弄髒。

會選用壓克力顏料是因為乾掉後好保存不掉色,

水彩也可以,但乾掉後容易因碰觸而將顏料沾染到身上、傢俱上。

媽媽我可不想自找麻煩~~XD

還有,顏料不要調得太稀喔,否則會在球上滑來滑去,上色不均勻乾掉後作品就不漂亮了。

最好是一筆刷上,顏色看起來很飽和,不會流動的程度最好。

DSC07190-1  

DSC07206-1  

DSC07213  

整顆球都塗滿後,待乾

如果是像我一樣的急性子媽媽,可用吹風機低溫幫忙吹乾。

然後將毛根剪成適當長度,插進保麗龍球中,再黏上小眼睛加個大笑臉,

將將~~~~小蜘蛛完成!

DSC07237-1  

只是我這泛黃的陳年小眼睛,讓綠色小蜘蛛好像是得了肝病

小小妤已經迫不及待讓它們住進積木小房子囉!

DSC07241-1  


如果路過的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分享,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wwe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